如何選購衣服

Foundation 48 0 收藏
/
はい。こんにちは。コンパス日本語の貴史です。
はい。こんにちは。コンパス日本語の貴史です。
各位學員大家好!我是康培士的貴史。
日本へ行ったとき、洋服を買う機会がありますよね?
日本へ行ったとき、洋服を買う機会がありますよね?
去日本的時候、應該有買衣服的機會對吧?
その時、そこに置いてある服のサイズや色など、店頭にないものを聞けたら便利ですよね。
その時、そこに置いてある服のサイズや色など、店頭にないものを聞けたら便利ですよね。
在那時,如果會詢問店裡的衣服尺寸或顏色等,而或是店面裡沒有的東西,將會是非常方便的吧!?
今回は、そんな時に使える表現を勉強してみましょう!
今回は、そんな時に使える表現を勉強してみましょう!
這次就來學習當下這種情況時能夠使用到的句型吧!
「~がありますか?」です。
「~がありますか?」です。
「~がありますか?」表示「請問有xx嗎?」
他の色があるかどうか聞きたい場合には、
他の色があるかどうか聞きたい場合には、
或是想要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的顏色時、
「この服の赤色はありますか?」
「この服の赤色はありますか?」
請問這件衣服有紅色的嗎?
「赤のがありますか?」です。
「赤のがありますか?」です。
請問有紅色的嗎?
また、「他の柄がありますか?」
また、「他の柄がありますか?」
或者、有其他的樣式嗎?
また、色の選択以外では、こんなことも言えますよね!
また、色の選択以外では、こんなことも言えますよね!
或者、除了顏色的選擇以外、也有這樣的說法喔!
「大きいのがありますか?」
「大きいのがありますか?」
請問有較大的尺寸嗎?
「小さいのがありますか?」
「小さいのがありますか?」
請問有較小的尺寸嗎?
「他のサイズがありますか?」
「他のサイズがありますか?」
請問有其他的尺寸嗎?
この表現を使えば、買い物の時にも、もっと便利になりますよね!
この表現を使えば、買い物の時にも、もっと便利になりますよね!
如果會使用這樣的句型、那麼買東西時也會變得方便許多喔!
また、試着したい時には、
また、試着したい時には、
或者遇到想要試穿時、
「この服、試着してもいいですか?」
「この服、試着してもいいですか?」
請問這件衣服可以試穿嗎?
「試着できますか?」で大丈夫です。
「試着できますか?」で大丈夫です。
請問可以試穿嗎?也可以使用哦。
自分がほしいものをちゃんと買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ょう!
自分がほしいものをちゃんと買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ょう!
為了讓自己能夠買到想要的東西、請努力學習喔!
以上、コンパス日本語のワンポイントレッスンでした。
以上、コンパス日本語のワンポイントレッスンでした。
以上是康培士日語教學

單字

精選單字與片語

相關學習文章

more

相關學習影片

其他熱門影片